MiddleofNight

AB=BA=ABA=BAB/无差互攻杂食/不混圈/只是想写一些自己想写的东西/请不要跟我ky

【Cytus】Vanessa 凡妮莎(二)

身体原因,产出极慢,即使人少,深感抱歉......

(一)                                                        

----------------------------------------------------------------------------

    凡妮莎每天都是被一种奇异的方式从休眠中叫醒的:她那没有顶盖的休眠舱会向右倾斜了整整九十度,而她就这样滚到了满是灰尘的地板上,上面还留着她与老板留下的脚印。


    “是时候起床了,懒骨头。”休眠舱旁一台老式留声机的大喇叭连接着一根水管,老板那像喝了火药粉末一样的声音从那里传出,震得整间阁楼直掉碎屑。


    但凡妮莎已经在这里呆了整整一周了,基本上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待遇:至少有个房檐可以躲藏。凡妮莎没有什么野心,除了苟延残喘下去。每天要做的活计很多,就像一个真正的佣人一样。老板拥有的不仅是个酒馆,还兼职维修商与部件贩子:这对于这样的世界简直如同天堂,每天都来往着不同的人,虽然人数不多,但因为这样的特殊性而收入可观。凡妮莎庆幸那晚她能鼓起勇气,得到在这样的屋檐下生存的机会。


    凡妮莎熟练的收拾着吧台上的器皿、地下室的机械、实验室的部件,准备在夜晚出售的各种勾兑机油跟能源电池。当凡妮莎将厨余垃圾丢到后街的垃圾箱时,她抬头看着那片终年灰暗的天空:阳光穿不透那些灰烬,太阳能电池板在这里只是垃圾。密密麻麻的能源管道互相交错,老式电线杆上站着那些几乎支离破碎的机器乌鸦,尽可能的吸收着微弱的电力,而时不时就有能量耗尽的,在空中瞬间解体,残块飞落进泥地中,稍不留意被砸中就有危险。那天晚上没有任何东西掉在脑袋上真是幸运极了,凡妮莎站在屋檐下想。


    那晚老板插在门上的铁棍原来是这间店的招牌,上面挂着一面新的离谱的旗,用大红色的天鹅绒胡乱的剪出来,穿上铁丝,缠在铁棍上,没有一个字:老板说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所以不用特别说明。这是真的,凡妮莎趁着能看清的时候,花了五天时间跑遍整个油泵区,没有一家门前有类似的标识。独一无二。


    至于凡妮莎为什么能安全地跑遍油泵区,老板在第二天就教会了凡妮莎使用那些“东西“的方法:那些”东西“名叫阿尔戈斯,因为那些变色的亮点不是为了美观,它们也是老板的眼目;阿尔戈斯身体的部分由纳米机器人构成,能灵活地改变组合形态。”听话得像只狗狗“,老板原话这么说。凡妮莎带着阿尔戈斯走在街上,那些混混们咬着牙给她让道,杰克森的独眼恶狠狠地滴溜溜转。但没人敢接近。于是在得到了阿尔戈斯的第二权限后,凡妮莎也承担了店铺的保卫工作,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阿尔戈斯自己采取的行动。


    所有的工作对于凡妮莎都如同手到擒来。除了一样事:清洗老板的衣物。


    凡妮莎害怕走进老板的衣帽间:旧世界的古老风格,全木制家具,头顶一排排的灯泡因为交流电而发出嗡嗡声。老板病态地迷恋旧世界风格的服饰,或者是那样的时代的平行时空,衣架上挂着各种的维多利亚样式的大摆裙、衬衫、马裤,但很多都非常破旧,不要说满是破絮的内里,就连外在那些脆弱的布料也满是窟窿,有些沾着陈旧的汽油,有些布满烧焦的痕迹。稍远处站着两具银白色的铠甲,一个手握剑,一个举着盾,下掩的面罩背后仿佛站着两个活物,时刻盯着凡妮莎,让人不敢放松,也让凡妮莎从不敢走过盔甲之间的过道。不过幸好,所谓“清洗”,只是将衣物批量放入“洗衣机”中,按下开关,延缓布料丝线的寿命而已,凡妮莎总是像与谁赛跑一样,尽快完成这些,好早早离开这个让她不舒服的房间。


    至于为什么不舒服,凡妮莎也说不出来,只是觉得这里违和感过于强烈。


    这太过接近旧世界。


    凡妮莎尚在收容所的培养仓中时就接受过这样的教育:肉身人如何因为自己的傲慢铸成大错而毁掉旧世界,从而创造出意识上传的技术,本初的思想得以通过机械身体得以延续。肉身人是这个新世界的神,同时也是旧世界的魔鬼。所有的新世界人都是这样被教导,并这样相信着的。


    因此老板这样的迷恋就显得十分危险。但凡妮莎第一眼就喜欢那个穿着红裙的老板,那些破破烂烂的脏布块在老板身上似乎能重回它们旧时的光彩,同老板一起高傲地不知在嗤笑什么。


    凡妮莎用手梳理着一只肩章上明黄的流苏,好让它们不再打结,然后再挂回那件挺括的军大衣上。布料很硬,凡妮莎费了很大劲才用别针固定好肩章,但上面的一颗金五星因为剧烈的摆动掉落在地,弹向远处,落在盾牌盔甲的附近。凡妮莎盯着那两具盔甲,朦朦胧胧地,似乎发了梦,忽然又回过神来,想起那颗金五星,叹了口气,朝那里走去。盔甲跟凡妮莎一般高,凡妮莎刻意不去看那两洼黑漆漆的空洞,迅速地蹲下身子,摸到硬物起身就走。等与盔甲隔了一段距离后,凡妮莎屏住的呼吸才舒展出来:她没必要这样做,但这样的行为莫名地能缓解紧张。然后凡妮莎意识到,抓在自己手心里的除了金五星,还有一块软软的白色丝绸,展开来,是一条非常非常简单的裙子,虽然不可避免泛了黄但保养地很好。凡妮莎从没见过这条裙子,它与老板的其他衣物相比实在是太过朴素了。


    将金五星钉回原位,凡妮莎捧着这条白裙在房间里打转:她不知道该怎样处理这条裙子。她想将它扔回原处,可盔甲诡异的视线让她不想再靠近那里半步。她也不敢去询问老板,老板也许是不喜欢这条裙子才这样随地乱丢,就算只有一点几率,凡妮莎也不想让脾气古怪的老板对自己发怒。综合考虑之后,凡妮莎决定将裙子叠好,放在那件军大衣的阴影下。但走出没几步,凡妮莎着魔一样的走回来,重新拾起裙子,让它在自己的手中展开。


    凡妮莎想到那晚老板飘飘的裙角,爆炸的汽油桶,还有时不时落下的机器碎片。


    不知为何,凡妮莎想试穿一下手里的这片布料。她也这样做了。


    注视着穿衣镜中的自己,凡妮莎伸手摸了摸倒影的脸颊,那里是一条紧密的接合线,隐隐的白光从自己青色的仿真皮肤下发散出来,显得眼部摄像头那两片蓝色深得像夜晚一样。裙子像定做一样的合身,一直延伸到球状膝盖下方,裙摆随着自己的动作舞来舞去,轻巧地像油泵区与瓦拉城天空交界线的云彩一样。


    库房的沉重大门被推开了。凡妮莎听到了熟悉的声响,匆忙忙脱下裙子,还来不及扔到什么地方,老板就已经出现在门口,凡妮莎只好将裙子尽可能捏成小团,藏在身后。


    “今天太磨蹭了。你在做什么?”


    “黑色大衣的星星掉了,重新钉回去花了一些时间。对不起,我今后一定加倍小心。”


    “快点上去准备,有人预约了晚上的酒席。雇你来不是让你磨蹭时间消耗我的汽油跟电的,懒骨头。”


    凡妮莎手中握着团成一团的裙子,面朝老板,不敢撒手也不敢转身,只好僵硬地站立着,希望老板快点离开。


    老板皱了眉:“你还在等什么?等我亲自送你上去吗?”


    凡妮莎感觉自己的电子心脏快要短路了。“我……突然想起来还有几件衣服没有完成。老板您先去休息,我马上过来。”本能地,凡妮莎这样说。


    老板紧皱的眉头松了不少,甚至饶有趣味地向上挑了挑,那双异色的眼睛看得凡妮莎浑身发麻一动也不敢动。


    “好吧,快点。”老板说着,转身出了门。就在凡妮莎正要将裙子放回大衣那里时,老板的声音回荡在走廊里:“晚上穿你手里的那条裙子接待客人吧。”


    凡妮莎楞了半天,想起来自己当时背对着镜子,手里的小动作肯定一览无余。但对此,凡妮莎只是耸耸肩,然后套上裙子,欢天喜地地去楼上准备晚上需要的东西了。 


(三)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