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ofNight

AB=BA=ABA=BAB/无差互攻杂食/不混圈/只是想写一些自己想写的东西/请不要跟我ky

我家窗户角落的蜘蛛——一个无聊的小日常

我的学习桌摆在客厅的一脚,上面摆满了东西:电脑、笔、台灯、药瓶、刚吃完饭还没洗的碗筷。

这个位置采光很好,就在窗户面前,拉开百叶窗就能亮堂起来。

这扇窗户属于一只蜘蛛,准确说法是一只跳蛛:八条黑色的腿,背腹处黑底黄色v形叠加的花纹,正面两颗大大的眼睛,太大了几乎看不见侧面的其他眼睛,一双带毛的螯时而嘘嘘索索噙动着。

我忘记是什么时候它出现在家里的,只记得那时候它非常非常小,食指指尖那么大。对待家里蜘蛛我的一贯做法是不杀将它们放出屋,以不让害怕蜘蛛的舍友们拍死;但这一只当时实在是太小了,那天好像还在吹大风,我就留下了它,虽然它听不懂但还是告诉它让它平时躲着点人,多吃点蟑螂来报答我。

然后我就忘记了有这么一回事。

直到几周前我在那扇窗户楞上再一次发现了它。

长得很大,跟当初那只八条腿细的让它的身体好像浮在空中一样的小不点完全不一样,是一只非常威风的蜘蛛了。

它动了动,伏在我正对着的百叶窗叶片上,那双黑亮黑亮的眼睛盯着我。

之后无意中看到,跳蛛的视力很不错,经常跟人对视。

然后才发现,啊,原来那天它真的是在看我,而我也在看它。但不好意思的是我当时并没有认出它来,一直盯着它是因为我紧张,毕竟被不知名的蜘蛛咬一下还是会有未知危险的不是吗?

我盯了一会儿,想起来要写作业,就不看它了;余光里,一个黑影闪了一下,就不见了。我全身抖了一下,去年被这里蚂蚁咬得小过敏这件事情还记忆犹新,扔下作业找这只小东西,发现在书桌背面。隔着纸巾将它放在客厅另一角,说对不起虽然我知道你很有益但是我还是有点怕,请不要过来啊谢谢你。

然后就有那么几天没有见到它。下一次它出现在天花板,我夜里起床喝水,发现了它。它盯着我,我盯着它。

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你还在啊,太好啦。

这只跳蛛现在依旧住在我的书桌面对的这扇窗户上,几乎每一天都能看见它,八条腿交错着上蹿下跳。

----------------------------------------------------------------------------

一个很无聊的自作多情的人,一只很无辜的只是遵循生物本能的跳蛛。

只是一个很无聊的日常故事。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