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ofNight

AB=BA=ABA=BAB/无差互攻杂食/不混圈/只是想写一些自己想写的东西/请不要跟我ky

洛西塔

一.

  这是这个小镇有史以来最差的天气,我看着被雨水打得吧嗒作响的彩色玻璃,手边的是我最爱的童话系列书和偶尔摇曳一下焰舌的白蜡。

阴雨不断的天气是最适合读书的日子,我曾这样在一本书上看过。

书上那穿着破烂衣衫的姑娘迷失在漆黑的森林中,她那狠心的叔父母将她遗弃。她穿过那站立着不明生物的白桦林,尽量不去在意那些生物在黑夜中闪烁的眼睛,和它们那不明思义的窃窃私语。月亮被乌云蒙上厚厚的阴影,使得年轻的姑娘看不到回家的路,反而向着那森林的更深处前进。她走啊走啊,不知道走了多久。她又累又饿,脚被尖锐的石子和荆棘划出一道道伤口。终于,她筋疲力尽,蹲下身子哭了起来。她是如此的伤心,连泪水滴在伤口上的痛感都没有注意到。

多可怜的女孩啊,我这样想到,并用那因为穿着铠甲而不灵活的手指翻到下一页。

那可怜的女孩依旧在哭,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草丛簇簇作响,有什么东西正向她而来。

“咚咚咚。” 城堡的大门叩叩作响。谁会在这样的天气里拜访一个看着如同被女巫诅咒过一样的地方呢,我心想。

将地板缝隙中拔出的草叶当作书签夹在正在读的地方,我合上书,拿起烛台向城堡大门的方向走去。铁铠甲互相碰撞的声音回荡在空荡荡的走廊中,我只希望不要将那未知的访客吓跑就好。

“咚咚咚。”大门再次被敲响。而我正站在这里,犹豫着要不要开门。

“门外的陌生人,是什么让你在这样可怕的暴风雨中光临?”我开口问道。

“你好,我只是个旅人,在如此美丽的森林中留恋而忘却了时间,又碰上这大雨,让我看不清回山下小镇的路。我只求一个可以休憩的马厩,天一亮我便会离开。”门外的人用一种甜美的声音应答道。

反正我也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为什么不帮助一个可怜的人呢,我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打开那扇大门。大门发出巨大的吱嘎声。狂乱的风将手上的蜡烛吹熄。

“真的非常感谢你的仁慈,善良的骑士,愿鸢尾花和白蛇保佑你。”这位旅客这样说道。因为失去的照明的蜡烛,我无法看清旅客的脸,但能依稀看出她的身形是个12岁左右的小女孩,穿着奢华的衣帽但湿透了,蛋糕一般的一层层裙摆滴着水,长长的头发紧紧的贴在身上,手上提着一个小小的手提箱。

  不知道这可怜的孩子在这样可怕的天气中呆了多久,我暗暗为她感到心痛。

  关上大门后我对她说:“来吧,可怜的姑娘,我带你去你可以休息的地方。”她对我行了一个提裙摆的礼,然后紧紧的跟在我的后面。空荡荡的走廊回响着我那盔甲之间的碰撞声跟那姑娘的鞋跟磕碰在地板上那清脆的声音。

“到了。”我带她到我作为卧室的藏书阁旁边的一个小厢房(整个城堡中除了我的房间之外勉强干净能睡觉的房间)。“非常抱歉这房间是如此的脏乱,这里平时不会有想你一样的访客到来。请自便,我会为你升起壁炉的火来烤干你阴冷的衣服。”我从我的房间搬出一堆干燥的木柴来给她生火。

“如果你饿了,我可以给你可以果腹的食物,但只有一些野果和汤,无法跟你平时吃的东西相比。”我用生火钳拨弄着木头,看着壁炉中火焰慢慢升腾起来。

“如果方便的话那真是太好了。我随身携带的干粮早已吃完,黑夜让我看不到树林中的果子在哪里。”她一边说着,一边自顾自的放下手提箱,然后开始除帽脱衣,并将它们放在壁炉的附近将它们烘干。

可现在的她身上一丝不挂。

这让太久没有跟活人接触的我感到有一些不舒服,于是我退出房门去给她准备她的食物。

 在转身的一瞬间我从头盔的缝隙处看到她的瞳孔呈不自然的菱形,而且在她雪白的腰背上有一个眼熟的图案,非常眼熟但我却无法抓住那转瞬即逝的记忆。

 当我端着好不容易翻找出的餐盘,盛着食物回到女孩的房间时,女孩裹着床单,在那张大床上沉沉地睡着了。她的呼吸很轻,很均匀,长发顺着她的脸颊耷拉下来,因为火光的照明,能看到她的头发是一种很不常见的红褐色,衬得她的皮肤愈发的白皙。我将餐盘放在壁炉旁,又加了几块柴,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