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ofNight

AB=BA=ABA=BAB/无差互攻杂食/不混圈/只是想写一些自己想写的东西/请不要跟我ky

洛西塔

引子

 

  我是个女骑士。

  手中曾握着王上赐予的,无尽的光辉。

  可是,当我的王她的生命无可奈何的消逝,新王上任;而年老的我,再也不能挥动那闪亮的宝剑、负担那精铁的铠甲,被新王给予了忠诚之士的名号,然后放逐在那遥远的山巅上,一座古老的石头城堡中。

  女骑士的生命长于普通的凡人,这本是先王的祝福,而现在,我环视着周围落尘的器具和藤曼丛生的的墙壁,这非凡的生命力成为了诅咒:我活着,但我的肌肉随时间流逝而缓慢地萎缩。我的仆从们已经随先王而去,而我亲手焚烧他们的尸体、埋葬他们的骨灰。

  那通往山下城镇的红砖小路被落叶淹没:因为山上没有珍奇的香草,没有稀有的矿物,甚至没有传奇小说中最常见的凶猛野兽。人们忘记了山上住着一个日渐老去的女骑士,只是劳作累了休息时,远远的眺望石头城堡那尖尖的屋顶。

  我不需要一般的饮食,离城堡一段距离的地方生长的一片树林和灌木的果实足够填饱一个干瘦的小老太太,树林旁的一条小溪里游动着鱼,河边的石头底下可以翻出肥硕的菌类。鱼和菌类可以烤着吃,也可以用我那漆黑的大石锅炖出美味的汤。

  我不奢求华美的服饰,我的铠甲虽然沉重,虽然那精美的花纹已经被红色的锈迹侵蚀了部分,但它给我无与伦比的安全感。这是先王赐予我的,为了奖赏我曾从入侵的他国刺客刀下将沉睡的先王救出。

  我不妄想有可以交谈的对象。在城堡的二层有一个古朴的藏书室,同时也是我的卧室。无法与先王曾经拥有的藏书室的规格相比较,但对于一个双眼日渐昏暗的老太太来说,有什么能比一群肚子中藏着各色有趣事迹的印刷本更适合消磨漫长的时光呢?虽然拿取有些放在高处的书要踩着那破旧的、一踩上去就嘎吱作响的木梯子,但它们的精彩绝伦从来不会辜负我这一把老骨头的小冒险。

  但,还是寂寞啊。

  不知过了多久这样的生活,我厌倦了。

  我在书架的最深处找到一本记录异文奇录的古老的手写本:将古老的萱草纸用特殊的技术封存然后镶裱在羊皮纸上然后按顺序装订,方便人们阅读。那记录奇妙事迹的植物墨水有些随时间模糊成了一片,可以看出那已经是比我所熟知的古老还要古老的事物。但幸运的是,记录召唤死亡的纸张还非常完好,字迹清晰的可以让我的老花眼看清一切所需的材料和步骤。

  我遵从书本的指引,找来所以必须的材料(非常幸运,这些召唤死亡的东西居然是如此的随处可见,真是讽刺),将它们放在我用白蜡在地上绘制的图案上,跪在地上祈祷。我心中重复着对于死亡的渴求,并用书本上记录的音律高声歌唱。

-----------------------------分割线----------------------------------

正文在写,不求有谁能看到,只是一个原创奇幻文而已。由听Mili的一系列黑童话风歌曲的脑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