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ofNight

AB=BA=ABA=BAB/无差互攻杂食/不混圈/只是想写一些自己想写的东西/请不要跟我ky

在今天鼓起勇气与中意的西皮文作者大佬聊天时,大佬提到了这对给她的感受大概是“距离感”,突然点醒了我。上一次咨询师关于我的状态评价是“与世界总是有疏离感”,这大概就是我冷圈体质的主要原因。我喜欢看两人之间的距离,不管是暧昧还是暴力,核心都落在“无法/不可触碰”,换句话说就是我喜欢看到的互动描写从来都是“没有关系”,心碎或心动的感觉都是虚幻飘渺、毫无道理地降临或是永远不会降临,这对于喜爱角色间亲密互动的大众西皮粉来说大概是不可理喻的,相对的,我也无法理解大部分文中的互动部分。关于我的文没人看的原因,我文力不济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因为我无法带来他们想要的亲密,因为我本身写不出那样的关系,因为我能体会到的只是“疏离感”,所以我只能写出“距离”这样的东西。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曾经硬着头皮写的甜文看起来是那么尴尬。现阶段我大概无法突破这一点,写的东西也是。我除非早早死了,或者突破“距离”,否则我的一切创作都将只是小学时代作文的翻写而已。这将是对我自身创造力毁灭性的打击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