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ofNight

AB=BA=ABA=BAB/无差互攻杂食/不混圈/只是想写一些自己想写的东西/请不要跟我ky

【桑巴闪无差】很久很久以前(全龄向)

桑巴闪无差。童话风,设定参考吸血鬼受邀请才能进门,《雪孩子》的故事。不到6000字。全年龄向。

简介:莉娜在她的童年时代有一个想象中的朋友。


正文: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度,你可以想象一下你在童话书中看到的任何描写:古老的城堡、忙碌的村庄、幽暗的森林、深邃的湖泊、雄伟的山脉……你想象中它是什么样,它就是什么样的。

  莉娜坐在阁楼的地板上,透过灰蒙蒙的窗玻璃,窥探正在小路上愈行愈远的父母:那是一年一度的觐见,民众聚集在城堡外的大广场上,聆听各个官员向国王陛下的例行报告。莉娜不喜欢那个活动,她是大人们嘴里常说的“永远坐不住的孩子”、“顽皮鬼”、“捣蛋精”,也是孩子们常常嘲笑的“怪胎”、“小坏种”。莉娜本人对这些评论一点都不在意,可她有着深爱她的爸爸妈妈,他们担心莉娜会在他们照顾不到的时候受欺负,于是他们也不希望莉娜走出围着家的那圈石墙,更没有让莉娜像其他的小孩子一样去王城那里的学校。

  莉娜今天穿上了妈妈以前为她制作的圣诞精灵的衣服。她似乎一直没怎么长大,衣服依然很合身。妈妈说她是家里的小精灵,所以这是她最喜欢的衣服。

  窗外有东西吸引了莉娜的视线:在爸爸妈妈身影消失的那个点,出现了一个阳光下亮闪闪的东西;等它更近一些,亮闪闪的点逐渐能辨识出人形,一蹦一跳地朝莉娜家的方向而来。莉娜没有见过这样的人,她就像是冬日庆典上活过来的冰塑像一样。可塑像怎么会动呢?莉娜不自觉地想到了爸爸曾经给她讲过的,关于吃人的雪山妖精的故事。

  “砰砰”的敲门声让莉娜的心也跟着跳起来。她身体紧贴着窗户,大气也不敢出一下。过了好久,她才站起来,准备从窗户看看那个东西是不是已经离开。

  “叩叩叩”,莉娜小脑袋后的窗玻璃被敲响,她被惊吓,像只小鹿一样跳起来,然后大喊大叫。

  窗外的人脸因为窗玻璃的阻隔有些模糊,但莉娜依旧能看出对方同样被吓了一跳并不断朝她比出噤声的手势。

  看起来没有什么可怕的,反而跟自己一样胆小。莉娜这样想着,鬼使神差地打开了窗户。

  窗外是个跟自己差不多大小的女孩,蓝紫色的皮肤,皮肤上覆盖着的闪闪发亮的鳞片,晶莹剔透的头发与指甲,最奇妙的是,她就这样轻飘飘地浮在空中,跟房内的自己大眼对着小眼。

  “什么呀,原来这家有守护妖精在看守啊,害我白高兴一场。“女孩叹了口气,抓了抓头发。她叹出的气喷在莉娜脸上,就像凛冬的寒风一样寒冷。

  “你也是守护妖精吗?“莉娜顺着她的话问她。

  “你难道是笨蛋吗?你难道看不出来吗?我是冰霜妖精,可不是你这种可悲的看门狗一样的精灵。“

  “你为什么会到这个家来呢?“

  “你可真是个傻瓜。冰霜妖精就是要跑到人类啊动物啊,到他们的家里去,把炉火扑灭,让热茶结冰,让他们在太阳下晒过的被褥或者稻草变得像冰块一样凉。“

  “所以,你是专门捣蛋的坏妖精咯?“

  “我当然是!我可是偷偷从雪山的家里溜出来的,好好恶作剧一次,让其他妖精再也不说我是个没用的小怪物。“

  “如果你是打算进来捣蛋的,那么真对不起,我可不能让你进来,爸爸妈妈回来会难过的。“

  “爸爸妈妈?“冰霜妖精朝莉娜的脸蛋凑近了一些,用她那尖尖的鼻子嗅来嗅去。”可恶的人类小崽子,你居然敢骗我!“

  “我没有骗你呀,我可没有说过我是守护妖精呀。“莉娜将胳膊肘支在窗棱上,用手撑着两半脸颊,津津有味地看着对方在空中上下飘浮着。

  “你这个可恨的小东西!“冰霜妖精气鼓鼓地朝窗户猛撞过来,莉娜下意识后退了几步,但看到她狠狠地撞上了一个看不见的物体,就像空气一样透明的墙,让妖精像只飞不出去、只能在玻璃上乱撞的苍蝇一样。

  “你怎么了?“莉娜发现对方无法进入房子,就又重新回到窗边,伸手揉了揉妖精似乎撞地很痛的脑门。

  “就因为你说了不能让我进来呀!你这个小蠢货,除非受到邀请,否则我不能进入被拒绝的房子。“妖精的小手挥开莉娜的,用指尖戳在莉娜鼻尖前的空气墙上,眉毛一跳一跳,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

  “‘小蠢货’、‘小东西’,可你明明看起来比我大不了几岁呀,你在你的家里一定也只是个小孩子吧。“莉娜捻了捻方才接触到妖精皮肤的手指,冷冰冰的,似乎再多碰几秒手上就要结霜。

  妖精的脸气得鼓鼓的,在空中不停地画圈飞行着。她可是活了几百年的冰霜妖精,但这个小屁孩说的没错,她的确在她们一族中还是个小孩子。可是被这样的小鬼头说中总是让妖精不高兴的,她四下看了看,掀起一阵风,将莉娜妈妈洗好正在晾晒的衣物床单刮到远处高高的树上,然后对着莉娜哼了一声,朝雪山的方向飞去。

  “要再来玩哦!“莉娜冲着那个反射阳光的身影挥手,心里为有人今天陪她说话而暗自高兴。这股高兴劲一直到爸爸妈妈回来还停留在莉娜的眉梢间,让他们有些好奇,但更多的是欣喜:莉娜很久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绪了。他们从守灯塔的老伯那里借来梯子,将挂在树上的衣服取下来,一路上有说有笑,大家都很开心。

  那一定是老天送来给自己的朋友,到了睡觉时间,莉娜跪在自己床头做睡前祷告:“谢谢您今天送给我这么好的朋友,这是我收到的您最珍贵的恩赐。我希望您能再次让我见到她,我今天忘记问她的名字。阿门。“然后她钻进柔软的被窝,很快进入了梦乡。

  藏在莉娜房间窗边的妖精有些慌乱。她在地上来回地走着,一会儿敲敲自己脑袋,一会儿摸摸自己的下巴,一直到太阳第一缕光从山的那边照射出来,她一拍手,终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莉娜被一阵叩窗声唤醒,她揉揉眼睛坐起来,发现窗外的楞台上放着一个亮晶晶的小东西,她打开窗户,看到一个小冰雕,上面很精美地雕着花体的字样。“奥莉维亚?“莉娜辨识着上面写的东西,小声念出来。

  不远处的翕动声引得莉娜去看,发现冰霜妖精躲在一个根本遮不住她身体的灌木丛后面,还抱着膝盖试图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明显。但莉娜可不这么想,有哪个小孩子不会被在太阳下像宝石一样亮闪闪的东西吸引目光呢?

  “我看到你了。‘奥莉维亚’,这是你的名字?“

  “是啊!那又怎么样!“当奥莉维亚站起来的一瞬间她才想起来自己那可以暂时变成一团无形冷气的小花招,于是对做出如此自欺欺人行径的自己感到愚蠢和悲哀。

  “我叫做莉娜。你今天也能跟我一起玩吗?“莉娜对奥莉维亚伸出手,对方凑近,用两根指头夹着莉娜的指尖上下晃了一下,就算是握过手了。

  “哼,我可没那个功夫给你的父母当保姆!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样自大的小屁孩了!“

  “可是,昨天我们不是玩得很开心吗?“

  “那,那都是你自己那么想的!我可是一点都不开心!被你这样的小东西耍得团团转。“

  “那我要怎么做你才会高兴呢?“

  “让我进你家。“

  “不可以。“

  “……”

  “跟我一起玩。”

  “如果跟你一起玩,你会让我进你家吗?”

  “不行哦,只有朋友才会被邀请进门。”

  奥莉维亚的眼珠转了一下。

  “那如果,我们是朋友的话,你就会让我进屋咯?”

  莉娜心里暗想,这个妖精真是不会说谎。

  “是的。“

  “那,我愿意跟你做朋友,你快点让我进屋里玩吧。“

  “不行。“

  奥莉维亚生气了,吹起气来,脸颊变得圆鼓鼓的。

  莉娜的妈妈刚刚起床,她穿好衣服,正准备准备今天的早餐。可当她经过莉娜的房间时,听到里面莉娜在里面叽叽咕咕地好像在与什么人说话的样子。她好奇极了,即使她知道莉娜是个不寻常的孩子,莉娜有时古怪的举动在她的眼中都显得无比可爱。她悄悄地从门上的锁眼向内窥探,可莉娜正对着窗外说着什么,脸上依旧是她和丈夫极少见到的笑容。她更加好奇了,披上衣服,打算从正门绕到院子去看看莉娜在跟什么人说话,可当她来到后院时,莉娜的窗外什么都没有。

  “亲爱的,刚刚你在跟谁说话呀?”妈妈问莉娜。

  “哦,是我在跟小鸟打招呼呢。今天的天气多么好啊,小鸟的叫声又是多么清脆。”莉娜笑嘻嘻地说道:奥丽薇亚现在是漂浮在空气中无形的水气,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妈妈听了莉娜这样说,不好再多问什么,但心中越发好奇。

  过了一段时间,莉娜的妈妈又听到莉娜在与什么人说话的声音。她再次偷偷地去了后院,依然什么都没有发现。

  “亲爱的,刚刚你在跟谁说话呀?”妈妈又问莉娜。

  “哦,是我在跟院子里的花朵问好呢。今天阳光真灿烂啊,花瓣上的水珠闪闪发亮。”莉娜笑嘻嘻地回答:奥丽薇亚现在就是那颗水珠,莉娜的妈妈就算看到了也不知道那是她。妈妈听莉娜这样说,心中暗怪,她可明明听到莉娜在与什么人说话,可她什么人也没有发现,只好走开了。晚上她将这件事情告诉了丈夫。丈夫想了想,对妻子说:“我会在前一天晚上藏在莉娜窗外的稻草堆里,你就告诉她爸爸去隔壁镇上办事不会回来;然后我在稻草堆里等着,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莉娜妈妈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又过了一段时间,她再次听到莉娜在与什么人说话,而且非常高兴,咯咯笑着。这一次,莉娜的爸爸早早就藏在院子里的稻草堆里。

  妈妈问莉娜:“亲爱的,刚刚你在跟谁说话呀?”

  “哦,是我在跟院子里啃干草的奶牛说笑话呢。奶牛抱怨说今天的干草没有昨天的好吃,这样它可没办法挤出好喝的牛奶。”莉娜笑嘻嘻地回应。她看着妈妈一如既往去前院打水准备做饭,敲敲窗沿,让藏在木盆里的奥丽薇亚出来。她们已经认识了有段时间了,虽然奥丽薇亚依旧每次都在问莉娜能不能让她进屋,但她听到莉娜说不能时已经不会生气了,这只是她们之间打招呼的方式。奥丽薇亚觉得莉娜是个有些古怪但聪明伶俐的女孩,脑子里总是会有很多稀奇的想法和故事。奥丽薇亚每次来见莉娜都在期待今天她会讲的内容。莉娜觉得奥丽薇亚是个神奇又可爱的姑娘,她每次都会给她带来她用冰刻出来的小玩意,有时候是天鹅,有时候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但那些小冰雕在太阳下都会像国王皇冠上的宝石一样发出五彩缤纷的光。今天莉娜讲的是关于一个流浪公主和一只水中女妖的故事,这是她前一天晚上做梦时梦见的故事,可是这个故事比较长,她没有办法一次就讲完,于是奥丽薇亚留下今天的小塑像,亲吻了莉娜的额头后挥挥手就飞走了。莉娜捧着脸看着摆在窗前的冰块,奥丽薇亚这次雕的是她们第一次见面时穿着精灵衣服的莉娜。她将它藏在窗沿下的花坛后面,然后高高兴兴地去厨房偷吃妈妈今天做的菜。


  等到莉娜上床睡觉后,爸爸铁青着脸进了家门。将他看到的东西一五一十告诉了妈妈,并将那个冰雕像拿给妈妈看。妈妈呆呆地看着摆在桌上的冰雕像,突然捂住脸哭了起来。爸爸连夜赶去神婆的庙寻求答案。

  “你的孩子被雪妖精迷了心智,得将她放在火堆中,让火焰净化冰雪带来的厄运。”神婆说。

  “可是莉娜她没有遭受什么厄运,最近反而变得更加活泼开朗。她只是被那只精灵缠上了,不能只将那只精灵赶走吗?”爸爸跪在神婆脚边。神婆哼了一声,不再理他,他失落地回到家。

  没过多久,又到了进王城面见国王的日子。莉娜的父母忧心忡忡地准备出门,并告诉莉娜,不管是什么人叫她开门或者叫她出去玩,她都必须呆在屋子里,绝对不能给任何人开门。然后就走了。莉娜觉得最近的爸爸妈妈变得很奇怪,总是莫名其妙地叹气,有时候还会流泪,可当她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时他们什么也不说。她打算今天见到奥丽薇亚把这件事情告诉她,听听她有什么想法,想到奥丽薇亚,莉娜不禁开心地在房间里跳起舞来。

  父母刚离开没一会儿,门被敲响了。

  “‘叩叩叩’,小莉娜,小莉娜在家吗?今天的阳光多灿烂啊,我们一起去森林的小溪抓鱼吧。”

  是从来不带自己一起玩的孩子们;莉娜摇摇头:

  “不可以,不可以,爸妈叫我呆在家里。你们快走开。”

  没过一会儿,门又被敲响了。

  “‘叩叩叩’,小莉娜,小莉娜在家吗?前段时间我家果园结了果子,我来给你送果酱啦。”

  是平时趾高气昂的果园太太;莉娜摇摇头:

  “不可以,不可以,爸妈叫我呆在家里。请你下次来。”

  又过了一会儿,门再次被敲响了,这次像是巨人在敲门,擂地轰轰响。

  “‘咣咣咣’,莉娜,莉娜!快点出来!”

  是神婆手下那个粗鲁的保镖;莉娜吓得藏在房间的床下:

  “不可以,不可以,爸妈叫我呆在家里。我不要出去。”

  敲门声停了,门外闹哄哄的。莉娜跑到阁楼,从那里的窗户向下看:天呐!房子周围围着的是熊熊燃烧的木材和稻草,神婆站在篱笆外,举着她的双手,跳着奇怪的舞步。爸爸妈妈被人群拉住手脚,正在朝自己喊着什么。莉娜害怕极了,一楼已经起火,她不知道该怎么逃出去。渐渐地,烟雾飘到了阁楼,莉娜头晕晕地。

  她梦见了自己站在满是雪的地方,奥丽薇亚在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蹲在地上,朝自己大喊大叫。“不行哦,不可以让你进屋,你会把恶作剧,把屋子搞得一团糟的。”奥丽薇亚对自己使劲地摇头,好像在哭泣的样子,眼泪一流出来就变成了冰块。

  你怎么哭了,你不要哭啊。莉娜伸出手,想帮奥丽薇亚擦眼泪,可是她的手只能抹在奥丽薇亚面前一堵无形的墙上。

  奥丽薇亚不哭了。她抹了抹脸,身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为一个成年女性的模样。她用手指戳戳莉娜的额头,坏笑一下,冻结在她脸上霜一样的泪痕皲裂。然后突然像星星爆炸一样的白光闪过,莉娜睁开眼睛。

  她躺在一片被冻结的废墟之中。她坐起来,环视四周,确认这是被烧得只剩框架的家。参差不齐的木头上凝着冰雪与白霜,看上去就像是个冰雪城堡似的。她站起来,看着面前对着自己目瞪口呆的人们,然后冲着爸爸妈妈说:“她不会回来了。”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微笑着的,但看起来像是个迷路的孩子。

  

  莉娜依旧像从前一样是那个调皮的孩子。她去了遥远的地方学习,因为她活泼温和的性格,大家都很喜欢她。但是她有时候会旷课,或者半夜离开宿舍,有人看见她在遍布荒草的原野上奔跑,快得像一颗飞过天空的星星,就连野兔都追不上她。当他们去询问莉娜这样做的理由时,她依然朝朋友们笑,什么都不说。

  莉娜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自己的新爱好:当她跑得越来越快时,她似乎离什么东西远了,但同时又离什么东西近了一些。

  后来莉娜和她的朋友们离开了学校。有人回老家,亦或去其他城市,成为医生、铁匠、炼金术师或者别的什么职业。莉娜来到了王城,通过了选拔,加入了以莫里森骑士长为首的皇家卫队。她的任务是在王城的边境处巡逻,凭她的脚力,一天巡逻完毕是很轻松的事情。也因为这样,她总是能在邪恶女巫、火龙、怪灵、恶鬼大举入侵前得到消息,通知王城戒备。

  有一天,莉娜站在雪山脚下,太阳刚升起来,雪被霞光染得通透。她有点恍惚,但很快又清醒了过来:这里太冷了,她得尽快离开。

  一阵风卷起她脚边的雪。莉娜似乎能听到一声熟悉的笑声。


The End.


PS: 关于流浪公主与水下女妖的故事请走一个普通的童话故事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