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ofNight

AB=BA=ABA=BAB/无差互攻杂食/不混圈/只是想写一些自己想写的东西/请不要跟我ky

【黑影猎空】误差可忽略不计(1)

黑影/猎空,斜线无意义

----------------------------------------------------------------------------

Olivia更喜欢Sombra这个称号。Olivia听起来不太像个混过黑帮的顶级黑客,于是这个名字被她自己封锁了,用你能想象到与想象不到的手段,将那些字母藏匿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小角。但鲜为人知不代表无人可知。说实话,当那个俄罗斯举重冠军念出自己的名字时Sombra还是有些吃惊的,但那份慌乱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太久没有人念过她的名字了。太久了。久到当那些音节出现的时候还顺带唤醒了一些别的记忆。挺美好的记忆,只是搁置的时间太长了,就像一盘原本可口的火鸡千层面在冰箱深处放了几年那么久。也许它看上去还行(也许吧,只要它没长毛或者霉斑什么的),但任何正常人看到这样冷冰冰臭烘烘黏糊糊的东西肯定会眼都不眨将它扔进垃圾箱。这份过期的记忆千层面在Sombra的大脑冰箱里存放了很长时间,她当然想过将它丢进自己的脑中下水道,但看到自己举着面食盘子的手下方就是厨余绞碎机的时候,她都会默默把绞碎机关掉,把盘子在放回冰箱里。就像现在,Sombra坐在安全屋的椅子上打盹:她的肩膀刚换了新药,里面有一些安定剂,让她的脑子晕乎起来,好像坐在游乐场那种团团转的大杯子里一样。远处的电脑主机的一些按键闪着光,在昏暗的房间里有些刺眼。

没错,刺眼,就像她的黄色制服和笑容一样。

Sombra最初的转移器当然是从别处偷来的;顶尖的黑客,而不是顶尖的物理学家或工程师,虽然也算那么一点。那家除了食品以外还制造高级军火的公司冷得要命,甚至让Sombra怀疑那里的员工都是企鹅。她一个一个地撂倒绕不过去的守卫;还算容易,光学迷彩从没让她失望过;然后来到研究部,用枪指着那个唯一值夜班的部长脑袋,让他把转移器的样品交给她。那东西当时还没现在的这么迷你:如果说现在的迷你款是个普通人,相比起来那个样机大的就像个巨怪。Sombra皱着眉头让那倒霉部长把样机装箱,然后从桌子上顺走了一个漂亮的碟形设备,有她手掌那么大。但那个老狐狸比看上去狡猾的多。屋内的警报器开启了。Sombra最讨厌那声音,总让她想起睡意正浓时响起的闹钟。打昏部长后,Sombra拎着那大概有二十多磅的鬼东西在那冷藏库一样的公司地下三十层乱走,像只被切了半边翅膀的苍蝇似的,嗡嗡直叫,在桌面上飞速地打转。她扒光了一个家伙,穿着他的防护服上了电梯,庆幸自己留意了这家公司用的是指纹识别而切下了那个光屁股的一只手:左手,真幸运,电梯运作了。她在快速上升的电梯里深呼吸,大脑飞快地回想着背了几个星期的地图。她清楚这栋大厦的每一根电线、每一条管道、每一个出口。她计算好在电梯门开启的那一刻用立体投影分散火力,而自己趁机从电梯井进入一条管道,三十米后右拐,把箱子从那里的滑道进入废料堆,她有三十分钟时间逃离然后在箱子被腐蚀透之前取走,之后就是彻底离开这里再交货之类的普通流程。

她是这么想的。但电梯在还有半层到一楼的时候停住了。电梯内的灯顿时黑了下来,转而变成紧急照明的红色。

四周很安静,都能听见吊着电梯的钢丝绳在轻轻嘎巴作响。除此之外Sombra还能听到由远及近传来的脚步声:一层跟负一层都有。她抬头四处搜寻,发现了她当时黑掉的摄像头,上面的红点一闪一闪,标识着她的非法入侵已经遭到破解,电线另一头的家伙们正跟她实现相对。Sombra都能联想到自己的眼睛在夜视仪那绿色屏幕里发光的样子。

她耸耸肩,依然强迫自己朝摄像头俏皮地笑着,做了一个举白旗的动作。电梯门很快开开了,十六把冲锋枪的枪口对着自己。Sombra依照他们的指令把箱子踢了出去,然后她被守卫们从一半高的电梯口拖了出去,过程中磕破了额头,血流了半边脸。

“嘿,对女士不能温柔一点吗?”Sombra不满地抗议,刚刚磕到的是她的左额叶,说话这项功能被脑震荡影响,所有吐出来的字像缠绕在一起的面团。

她被带到废料堆,那里的空气都充斥着刺人的热度与气味。Sombra期待着会有大反派一样的公司老板或主管来跟她废话,好替她争取一些时间,就像那些电影里演的一样。但什么都没有,架着她的守卫们穿着防护服,看起来就像从流水线上倒膜生产出的一样,那层衣服隔绝了他们的皮肤、体温,只有一双双眼睛透过透明的高强度聚乙烯看着她。她不是什么英雄,甚至鲜有人知道她的名字,所以不会有相对应的反派来给她的死亡发表演讲,只有这些蛆虫一样的小喽啰,将这片无名的黑影扔进下面那堆发光发热的放射性垃圾。

那是一个高台,大概有500英尺高,所以Sombra能做几秒钟的自由落体。那几秒似乎有一个世纪长,她好像朝着一个深不见底的火山口掉下去。人们都说火山是地狱的入口,她会直直地掉进恶魔的油锅里吗?Sombra的大脑胡思乱想着,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口袋发出光芒。

那个下落的躯体在废料的上空消失了。


下落的时间长的有些诡异,Sombra睁开眼,可眼前的事物却比下落时间还要诡异的多:她依旧向下落,但看不到下落的尽头;周围的景色非常的不对劲,老电影一样的画面从眼前划过,感觉像缠在一起的柯达胶片(古董一样的玩意,鬼知道那是什么,Sombra想),上面很多定格的图像,但随着自身的下落那些图像动了起来,像在她妈的看24帧动画片,上演的确实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Sombra自己坐在电动摇摇马上吃着冰淇淋;不是幼年时的Sombra,而是现在二十多岁的成人Sombra。她承认这看上去愚蠢至极。

就在Sombra在无尽的下落中感到疲惫的时候,什么东西从背后撞上她,那股冲力让Sombra和那个不明物体朝那些流动的胶片画面撞去。Sombra听到了什么东西撕破的声音,下一秒她发现自己好端端地坐在多拉多的一个披萨店门口,阳光明媚,她面前还有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

“啊,头疼死了。”一个声音让Sombra意识到有人坐在自己对面:一个棕发雀斑女孩,穿着白色的裙子,按压着太阳穴跟鼻梁骨。

“嘿,你。”Sombra打了个响指吸引了女孩的注意力。女孩抬眼看到她,表情错愕,但惊讶的程度在她环视四周后又上了一个等级。

“这是哪儿?”女孩开口,英式口音。

“多拉多的一个披萨店。你从哪里冒出来的?”Sombra下意识去摸腰间的枪,但想起已经没了子弹,就将胳膊堆在桌子上。

女孩依旧有些困惑,但她刚要开口,服务生端来一份热乎乎的玛格丽塔披萨,放在两人中间。“祝好胃口。“服务生说着就离开了,好像Sombra跟另一个女孩一直坐在这个地方一样。

番茄跟奶酪的香味很浓郁,但Sombra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所以并不敢下口。可是女孩似乎没想那么多,抓起两块披萨,左右开弓地吃起来。她的吃相不雅观,好像一出生就没吃过饭一样;但不可否认女孩的吃相勾起了Sombra的食欲,在桌上的披萨已经被消灭一半的时候,Sombra终于决定加入战场,饼坯又薄又脆,烤过的番茄有着奇妙的甜味,菠菜鲜嫩,更不用提软软的马苏里拉芝士。两人为了最后一口差点打起来,但她们一致决定再要一张披萨,这一次一半是墨西哥辣椒鸡肉,一半是腊肠黑橄榄。

吃饱了之后的两个姑娘的表情都缓和的不少。

“Lena。很高兴见到你。“

“……Olivia。我也是。“

她们郑重地互相握了对方满是油的手。Sombra刚把钱放在桌子上,两人从座位上消失了,一些钢镚失去了依托,从半空掉在地上。


Sombra跟Lena站在一片沙漠中,远远地能看到努巴尼一些建筑的影子。

她们走了很久,终于赶在下一次沙暴之前进入了努巴尼的防护力场。一路上她们分别叙述了自己出现在多拉多之前的经历:Lena有着在时空中到处乱窜的毛病,而且是守望先锋的一员;Sombra基本上说了实话,除了自己是去一家公司偷东西以及自己是个犯罪好手以及自己曾经混过帮派等等等等的事情(当着守望先锋的面说那些事绝对不会是个好选择),于是事情就变成了她是个无意中被卷入黑心公司实验的普通员工。她们大致确定了彼此的相遇是一次罕见的量子纠缠,两人必须通过不远不近的距离来保持粒子稳定,否则就会出现握一次手就会转移到另一个时间地点的情况,而且这种转移很大可能是随机的,谁知道下一次会不会把她们空投到南极去。于是她们尽量呆在科技发达的努巴尼,尝试做点什么解除这种情况。

“很遗憾,我无能为力,祝你们好运。“最后一位能找到的物理学家这样说。Sombra有些丧气地坐在地上,拨弄着自己的头发,尽量不当着Lena的面骂出最难听的话。Lena更加垂头丧气,她们的随意转移是因为她的原因,Olivia只是个在时空中无意经过的普通人,Lena不可控制地撞上她,她们的身体在各种意义上绑在一起,随意的挣扎都会带来崩坏。

“你想吃饭吗?炸鱼薯条?”Lena小心翼翼地问道。

Sombra甩甩头,拍了拍脸颊让自己振作起来。“亲爱的,坏消息,我刚刚……“

一个醉鬼晃荡着经过,撞在Lena的背后,让本来就弯着腰跟的她跌向Sombra,两人的脑袋硬生生的撞在 一起。


“……花完最后一毛钱。“

两人站在国王大道的一个小巷里,刚才被撞在一起的地方隐隐作痛。

Sombra四下看了看,发现在脏兮兮的墙壁上贴着半截小广告,依稀能看到半拉菜单,招牌菜有奶酪薯条、烤鸡翅,还有炸鱼薯条。

炸鱼薯条?Sombra的眉毛扬了扬。


TBC.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