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ofNight

AB=BA=ABA=BAB/无差互攻杂食/不混圈/只是想写一些自己想写的东西/请不要跟我ky

鬼魅浮生/a ghost story

凯西跟鲁妮演得太好了:凯西就算披着床单都压不住戏;鲁妮的演技颇有东方韵味,眼中满是隐忍的哀伤,而不是西方派常见的爆发式。音乐剪辑哲理都是一流,身为中国人对其中”执念使其不往生“的概念感到相当亲切。开头长镜头很多,很长,台词很少,可能看习惯商业片剪辑手法的人会不太习惯。凯西有唱歌,那种游丝一样的声音唱出”you leave me alone“太贴合主题了,听到心颤。

从凯西变成鬼回到房子后站在那里,金发女人来给鲁妮送派开始流泪,而且很神奇的是这个片子将情绪很神奇地让我跟凯西联系在一起。触碰她但思念无法传达,哭;站在一旁看她吃派到呕吐,哭;跟隔壁花床单鬼无声对话,大哭;花床单鬼说“I don't think they're coming”后消散,流完最后一滴眼泪。每一次回头都是沧海桑田,每一次出神后的下一秒都是斗转星移。雪飘落了,阳光照耀过了,人来了,又离开了。当原本洁白的裹尸布变得斑驳阑珊,看过架起高楼霓虹灿烂,看过天真烂漫横尸荒野,然后看过自己往生,看过执着了千年的信笺,终于消散了。像一个气泡,忽然就无影无踪。
吾等既是鬼魅,鬼魅皆往浮生。三盏而过,花叶已不复初年。
“I'm waiting for someone." "Who?" "I don't remember."

评论

热度(1)